手机看新闻

2018年银川三区中小学划片范围&招生计划公布!

来源:房天下 2018-06-13 16:41:00

[摘要] 各位学生、家长注意啦~2018年银川三区秋季小学一年级、初中一年级学区内户籍生报名即将开始了!

各位学生、家长注意啦~

2018年银川三区

秋季小学一年级、初中一年级

学区户籍生报名即将开始了!

兴庆区学区划分如下:

辖区中小学招生计划&学片公示:

赶紧来了解!

兴庆区

一、招生计划

2018年兴庆区小学计划招生215个班10678人,初中计划招生151个班7550人。具体如下↓

(一)小学招生

  兴庆区户籍适龄儿童及居住在兴庆区的外来随迁子女。2018年城市小学入学年龄截至2012年8月31日农村小学入学年龄截至2012年2月29日

  (二)初中招生

  兴庆区辖区小学应届毕业生;本人或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具有兴庆区户籍的外地返回兴庆区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居住在兴庆区的外地小学应届毕业生。

  (三)转学

   学生在接受义务教育期间,不得随意转学。因家庭住址由外省、市、县(区)迁入兴庆区且户籍已迁入居住地的,或外来随迁人员务工地由外省、市、县(区)变更到兴庆区的,其子女可以申请转学。已在兴庆区就读的,原则上不再安排兴庆区内转学。

三、招生办法

 (一)小学招生

  具有兴庆区户籍的儿童,实行以户籍地址对应学片,相对就近入学;2018年起,部分区域进行多校划片试点,处于试点区域内的兴庆区户籍儿童,可依据本人意愿选择相应学校(详见学片公示和学片确定办法)。同一房址三年内已有入学学生的,2018年不能按所在片区入学(不含户主和房屋产权未变更的情况),视周边学校空余学位情况相对就近调剂入学。

  兴庆区外来随迁子女,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统筹安排入学(详见学片确定办法)。

  (二)初中招生

  采取小学对口直升初中及按户籍就近划片相结合的方式确定就读学校(详见招生细则及学片公示)。

  (三)转学

  转学按照《宁夏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修订)》(宁教基〔2017〕32号)要求执行。

  (四)民办学校招生

  1.兴庆区辖区内民办小学的招生工作,在兴庆区教育局的指导下由学校自行实施,招生工作应与公办小学同步进行,不得随意提前或推后,招生方案上报兴庆区教育局备案。

  2.兴庆区辖区内民办初中招生,在银川市教育局和银川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的监督下,采取电脑随机派位加面谈的方式由学校自行组织实施。并按照银川市的统一时间进行录取,不得提前进入小学宣传、摸底、录取学生。

四、招生规定

 

  (一)严禁无计划、超计划组织招生。各学校要严格执行招生计划及班额控制,中小学起始年级班额控制在50人以内(民办学校起始年级控制在56人以内),外来随迁子女集中的学校确需调整招生计划的,由兴庆区中小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二)严格控制择校。招生结束后,学校不得招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仅能接收通过“兴庆区中小学入转学服务平台”分配的学生。小学招生系统数据将与国家学籍管理系统对接,新生一经网络登记、确认学校后,该学生学籍自动注册在分配学校,既不到学校报名、又不申请信息退回而自行择校的,学生学籍将保留在原分配学校;初中如不在分配学校就读而自行择校的,学生学籍保留在原分配学校,中考不享受优质高中指标到校政策。

  (三)严禁各学校设立任何名义的重点班、快慢班。各学校要严格按照划定的招生范围进行招生,均衡分班,合理调配教师,严禁开设“重点班”“快慢班”“特色班”。

  (四)不得随意拒绝、推迟儿童接受义务教育。凡符合年龄要求的适龄儿童,均应按照规定接受义务教育。因身体健康等原因确需延迟入学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向辖区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提出书面申请,获批准后方可延迟入学,不得擅自以在家学习替代国家统一实施的义务教育。政府教育督导室及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要加强对控辍保学重点群体的监控,并高度关注接受“私塾”“国学班”等社会培训机构教育的学生。

  (五)严格执行招生纪律。严禁以高额物质奖励、虚假宣传等不正当手段招揽生源,严禁任何学校及个人收取或变相收取与入学挂钩的“捐资助学款”。

 

2018年兴庆区中小学学片公示

2018年兴庆区小学学片

一、银川市兴庆区回民小学

1.新华东街以南—南薰东街以北,中山南街以东—红花渠以西;

2.南薰东街以南—长城东路以北,永安巷以东—丽景南街以西;

3.长城东路以南—南塘巷以北,永安巷以东—胜利街以西。(此区域不含户口为南塘巷、民乐2、3、4队的地址);

4.南塘巷以南—广顺巷以北,红花渠以东—胜利街以西;

5.长城东路以南—胜利商业街以北,胜利街以东—清和南街以西。

二、银川市兴庆区回民第二小学教育集团

贺兰山东路以南—上海东路以北,唐徕渠以东—北塔湖西岸以西;上海东路以南—北京东路以北,唐徕渠以东—北塔巷以西。

1.银川市兴庆区回民第二小学集团观湖校区:贺兰山东路以南—上海东路以北,凤凰北街以东—北塔湖西岸以西。

2.银川市兴庆区回民第二小学集团海宝校区:上海东路以南—北京东路以北,凤凰北街以东—北塔巷以西。

备注:上海东路以南—北京东路以北,北塔巷以东—进宁北街以西。以上区域一址对应双校:兴庆区回民第二小学集团海宝校区、兴庆区第五小学。

3.银川市兴庆区回民第二小学集团北塔校区:贺兰山东路以南—北京东路以北,唐徕渠以东—凤凰北街以西。

三、银川市兴庆区回民第三小学

1.湖滨西街以南—解放西街以北,凤凰北街以东—公园街以西;

2.解放西街以南—新华西街以北,凤凰南街以东—利民街以西;

3.新华西街以南—长城东路以北,唐徕渠以东—富宁街以西;

4.长城东路以南—修业路以北,唐徕渠以东—利民街以西。 

四、银川市兴庆区第二小学

宝湖东路以南—治平路以北,凤凰南街以东—红花渠以西。

五、银川市兴庆区第三小学

  1.北京东路以南—解放东街以北,玉皇阁北街以东—中山北街以西;

  2.解放东街以南—南薰东街以北,民族南街以东—中山南街以西。

六、银川市兴庆区第四小学

1.解放东街以南—新华东街以北,清和南街以东—丽景南街以西;

2.新华东街以南—南薰东街以北,红花渠以东—丽景南街以西。

七、银川市兴庆区第五小学

1.上海东路以南—北京东路以北,进宁北街以东—民族北街以西;

2.北京东路以南—湖滨西街以北,凤凰北街以东—进宁北街以西;

3.高尔夫家园小区、青峰园小区、北安巷18号旅游局家属院。

备注:

(1)上海东路以南—北京东路以北,北塔巷以东—进宁北街以西。以上区域一址对应双校:兴庆区第五小学、兴庆区回民第二小学集团海宝校区。(2)英才巷以南—上海东路以北,民族北街以东—宝丰巷以西。以上区域一址对应双校:兴庆区第五小学、兴庆区第七小学。

八、银川市兴庆区第六小学

上海东路以南—新华东街以北,中山南(北)街以东—清和南(北)街以西。

九、银川市兴庆区第七小学

1.上海东路以南—惠安巷以北,中山北街以西沿上海路天成小区至北安巷;

2.英才巷以南—上海东路以北,宝丰巷以东—中山北街以西;

3.海宝路以南—上海东路以北,中山北街以东—红花渠以西;

4.上海东路以南—广实巷以北,清和北街以东—红花渠以西。

备注:

(1)英才巷以南—上海东路以北,民族北街以东—宝丰巷以西。以上区域一址对应双校:兴庆区第七小学、兴庆区第五小学。

(2)上海东路以南—广实巷以北,红花渠以东—丽景北街以西。以上区域一址对应双校:兴庆区第七小学、兴庆区第二十四小学。

(3)海宝路以南—上海东路以北,红花渠以东—丽景北街以西。以上区域一址对应双校:兴庆区第七小学、兴庆区第二十六小学。

十、银川市兴庆区第九小学

广实巷以南—解放东街以北,清和北街以东—丽景北街以西。

十一、银川市兴庆区第十小学

1.长城东路以南—新生巷以北,清和南街以东—丽景南街以西;

2.银古公路以南—宝湖东路以北,丽景南街以东—友爱中心路以西(此区域内户口为友爱各队为十七小片区,户口为民乐各队为十小片区)。

十二、银川市兴庆区第十二小学

1.宝湖东路以南—六盘山东路以北,丽景南街以东—友爱中心路以西;

2.宝湖东路以南—治平路以北,友爱中心路以东—大新渠以西;

3.聚丰园南区。

十三、银川市兴庆区景岳小学

1.北京东路以南—湖滨东街以北,民族北街以东—玉皇阁北街以西;  

2.惠安巷以南—北京东路以北,北安巷以东—中山北街以西;

3.温莎花园小区、国际花园小区、宝丰银座小区。

十四、银川市兴庆区第十五小学

  湖滨东街以南—解放东街以北,民族北街以东—玉皇阁北街以西。

十五、银川市兴庆区第十六小学

1.新华西街以南—长城东路以北,富宁街以东—利民街以西;

2.南薰西街以南—修业路以北,利民街以东—民族南街以西。

十六、银川市兴庆区第十七小学

1.银通路以南—银古公路以北,丽景南街以东—友爱中心路以西;

2.新华东街以南—银古公路以北,友爱中心路以东—大新渠以西(此区域不含大新城镇户);

3.友爱各队。

十七、银川市兴庆区第十八小学

1.沙渠路以南—海宝路以北,民族北街以东—清和北街以西;

2.海宝路以南—英才巷以北,民族北街以东—中山北街以西;

3.东湖苑小区。

  十八、银川市兴庆区第十九小学

1.胜利商业街以南—治平路以北,胜利南街以东—清和南街以西;

2.新生巷以南—治平路以北,清和南街以东—丽景南街以西。

备注:

(1)宝湖东路以南—治平路以北,红花渠以东—胜利南街以西;

(2)治平路以南—六盘山东路以北,胜利南街以东—丽景街以西。以上两个区域一址对应双校:兴庆区第十九小学、兴庆区第二十二小学。

十九、银川市兴庆区唐徕回民小学

1.唐徕小区1—176号楼,唐徕小区副1—副6号楼,唐徕(海宝)1—8号楼,西关清真寺1、2号楼,唐中家属院、唐徕渠管理处家属楼、凤凰北街44号;

2.唐徕回民小学北校门巷子以南—湖滨西街以北,唐徕渠以东—西桥北巷以西,原唐徕小区拆迁新建唐徕花园小区。

二十、银川市兴庆区回民实验小学

1.湖滨西街以南—解放西街以北,唐徕渠以东—凤凰北街以西(此区域不包括原唐徕小区住宅区);

2.兴仁巷以南—湖滨西街以北,西桥北巷以东—凤凰北街以西;

3.解放西街以南—新华西街以北,唐徕渠以东—凤凰南街以西。

二十一、银川市实验小学

解放西街以南—南薰西街以北,利民街以东—民族南街以西。

二十二、银川市第二十一小学

1.湖滨西街以南—解放西街以北,公园街以东—民族北街以西;

2.北京东路以南—湖滨西街以北,进宁北街以东—民族北街以西。

二十三、银川市兴庆区第二十二小学

治平路以南—六盘山东路以北,唐徕渠以东—胜利街以西。

备注:

(1)宝湖东路以南—治平路以北,红花渠以东—胜利南街以西;

(2)治平路以南—六盘山东路以北,胜利南街以东—丽景街以西。以上两个区域一址对应双校:兴庆区第二十二小学、兴庆区第十九小学。   

二十四、银川市兴庆区第二十三小学

北京东路以南—银通路以北,丽景北街以东—友爱中心路以西。

二十五、银川市兴庆区第二十四小学

银佐公路以南—北京东路以北,丽景北街以东—友爱中心路以西。

备注:上海东路以南—广实巷以北,红花渠以东—丽景北街以西。以上区域一址对应双校:兴庆区第二十四小学、兴庆区第七小学。

二十六、银川市兴庆区第二十五小学

1.南薰东街以南—铁路线(南塘巷)以北,民族南街以东—永安巷以西;

2.修业路以南—宝湖东路以北,唐徕渠以东—民族南街以西; 

3.铁路线(南塘巷)以南—宝湖东路以北,民族南街以东—红花渠以西;

4.广顺巷以南—宝湖路以北,红花渠以东—胜利街以西;

5.户口为南塘巷、民乐2、3、4队的地址。

二十七、银川市兴庆区第二十六小学

1.国商南街以南-银佐公路以北,丽景北街以东-友爱中心路以西;

2.户口为双庄各队的地址。

备注:海宝路以南—上海东路以北,红花渠以东—丽景北街以西。以上区域一址对应双校:兴庆区第二十六小学、兴庆区第七小学。

二十八、银川市兴庆区第二十七小学

1.贺兰山东路以南—沙渠路以北,民族北街以东—清和北街以西(此区域不含东湖苑小区);

2.贺兰山东路以南—国商南街以北,清河北街以东—友爱中心路以西;

3.贺兰山路以北兴庆区户籍儿童。    

二十九、银川市兴庆区第二十八小学

1.六盘山东路以南—南绕城高速路以北,胜利南街以东—友爱中心路至延长路以西;

2.治平路以南—南绕城高速路以北,友爱中心路及延长路以东—大新渠以西(此区域不含聚丰园南区);

3.户口为上前城各队的地址。

三十、银川市兴庆区第二十九小学

1.银古公路以南—塔桥清真寺规划路以北,大新渠以东—京藏高速路以西;

2.户口为塔桥各队的地址。

三十一、银川市兴庆区第三十小学

海宝路向东延伸至京藏高速以南—北京东路以北,友爱中心路以东—京藏高速以西。

备注:北京东路以南—银通路以北,友爱中心路以东—大新渠以西。以上区域一址对应双校:兴庆区第三十小学、银川四中小学部。(周边规划学校建成使用后,该区域片区将进行调整)

三十二、永泰小学

1.银通路以南-新华东街以北,友爱中心路以东-大新渠以西;

2.原大新户籍拆迁安置燕祥家园。

三十三、银川市第四中学小学部:招收大新镇燕鸽村、大新村、燕庆公司、杨家寨村2队户籍适龄儿童。

三十四、银川市兴庆区回民第二小学新水桥校区:招收大新镇新水桥村户籍适龄儿童。

三十五、银川市兴庆区回民实验小学新渠梢校区:招收大新镇新渠梢村户籍适龄儿童。

三十六、银川市兴庆区掌政中心小学:招收掌政镇五渡桥村、洼路村、孔雀村、杨家寨村6—8队户籍适龄儿童。

三十七、银川市兴庆区官湖小学:招收掌政镇茂盛村、燕鸽村1队和杨家寨村1、4、5、9 队户籍适龄儿童。

三十八、银川市兴庆区第三小学春林校区:招收大新镇春林村户籍适龄儿童。

三十九、银川市兴庆区第十六小学镇河校区:招收掌政镇镇河村户籍的适龄儿童。

四十、银川市兴庆区第六小学碱富桥校区:招收掌政镇碱富桥村、永南村和通贵乡司家桥村、河滩新村户籍适龄儿童。

四十一、兴庆区掌政中学小学部:招收掌政镇掌政村户籍适龄儿童。

四十二、银川市兴庆区唐徕回民小学通南校区:招收通贵乡通南村户籍适龄儿童。

四十三、兴庆区回民中学小学部:招收通贵乡通贵村、通北村、通西村户籍适龄儿童。

四十四、银川市兴庆区大塘中心小学:招收月牙湖乡大塘南、北村和小塘村、塘南村户籍适龄儿童。

四十五、银川市兴庆区海军希望小学:招收月牙湖乡海陶南、北村户籍适龄儿童。

四十六、兴庆区月牙湖回民中学小学部:招收月牙湖乡月牙湖村、路西村户籍适龄儿童。

四十七、兴庆区月牙湖回民第二中学小学部:招收月牙湖乡滨河家园1—5村户籍适龄儿童。

四十八、其他情况:

(一)凤凰北街集体户:银川市兴庆区回民实验小学

(二)解放西街集体户:银川市兴庆区第五小学

(三)文化街集体户:银川市兴庆区第十五小学

(四)玉皇阁北街集体户:银川市兴庆区第九小学

(五)丽景街办事处集体户:银川市兴庆区第二十七小学

(六)富宁街集体户:银川市兴庆区第十六小学

(七)前进街集体户:银川市兴庆区第十六小学

(八)新华街集体户:银川市兴庆区第二十五小学

(九)中山南街集体户:银川市兴庆区第十小学

(十)银古路集体户:银川市兴庆区第十七小学

(十一)胜利街集体户:银川市兴庆区第二十二小学

(十二)大新城镇散居户:银川市兴庆区第二十九小学或银川市第四中学小学部。

2018年兴庆区初中学片

一、银川市第三中学

    1.解放东街以南—南薰东街以北,民族南街以东—中山南街以西;

    2.南薰东街以南—南塘巷(铁路线)以北,永安巷以东—胜利街以西;

    3.文化东街以南—永通路以北,中山南(北)街至胜利街以东—清和南(北)街以西;

    4.解放东街以南—长城东路以北,清和南街以东—红花渠以西;

    5.新华东街以南—长城东路以北,红花渠以东—丽景南街以西;

    6.银通路以南—银横路以北,丽景南街以东—友爱中心路以西;

    7.兴庆区三小对口直升银川三中。

二、银川市第四中学

    1.银佐公路以南—银古公路以北,友爱中心路以东—大新镇与掌政镇交界处以西;

    2.大新镇户籍学生。

三、银川市第五中学

    1.银横路以南—南绕城高速公路以北,丽景南街以东—友爱中心路以西;

    2.银古公路以南—南绕城高速公路以北,友爱中心路以东—京藏高速公路以西;

    3.兴庆区二十八小、兴庆区二十九小对口直升银川五中。                         

四、银川市第十中学

    1.解放西街以南—铁路线(南塘巷)以北,唐徕渠以东—民族南街以西;

    2.南薰东街以南—铁路线(南塘巷)以北,民族南街以东—永安巷以西。

五、银川市第十二中学

    1.铁路线(南塘巷)以南—南绕城高速路以北,唐徕渠以东—胜利街以西;

    2.永通路以南—南绕城高速路以北,胜利街以东—清和南街以西;

    3.长城东路以南—南绕城高速路以北,清和南街以东—丽景南街以西。

六、银川市第十五中学

    1.上海东路以南—北京东路以北,凤凰北街以东—北安巷以西;

    2.北京东路以南—湖滨东(西)街以北,凤凰北街以东—中山北街以西;

    3.湖滨东(西)街以南—解放东(西)街以北,唐徕渠以东—中山北街以西(此区域不包含原唐徕小区住宅楼);

    4.领秀一居小区、如意苑小区;

    5.兴庆区三小、六小、景岳小学对口直升银川十五中。

七、银川市回民中学

    1.上海东路以南—北京东路以北,中山北街以东—丽景北街以西;

    2.北京东路以南—文化东街以北,中山北街以东—清和北街以西;

    3.北京东路以南—解放东街以北,清和北街以东—丽景北街以西;

    4.杏水桥巷以南—银通路以北,丽景北街以东—友爱中心路以西;

    5.解放东街以南—新华东街以北,红花渠以东—丽景南街以西;

    6.兴庆区六小、兴庆区二十三小对口直升银川回中。

八、银川市第二十中学

1.上海东路以南—北京东路以北,北安巷以东—中山北街以西;

2.贺兰山东路以南—上海东路以北,民族北街以东—丽景北街以西;

3.贺兰山路以北兴庆区户籍儿童;

4.兴庆区十八小对口直升银川二十中。

九、银川市第二十一中学

贺兰山东路以南—杏水桥巷以北,丽景北街以东—友爱中心路以西。

十、银川市北塔中学

1.贺兰山东路以南—上海东路以北,唐徕渠以东—民族北街以西;

2.上海东路以南—北京东路以北,唐徕渠以东—凤凰北街以西。

十一、银川市唐徕回民中学

    1.唐槐新村1—176号楼;

    2.唐槐新村副1—副6号楼;

    3.唐徕(海宝)1—8号楼;

    4.唐徕沁心苑、唐徕渠管理处家属楼、唐中家属院;

    5.凤凰北街44号、支农巷(又名田园巷)。

十二、兴庆区掌政中学:招收掌政镇户籍学生。

十三、兴庆区回民中学:招收通贵乡户籍学生。

十四、兴庆区月牙湖回民中学:招收月牙湖乡原移民区户籍学生。

十五、兴庆区月牙湖回民第二中学:招收月牙湖乡新移民区户籍学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3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兴庆区
      • 金凤区
      • 西夏区
      • 永宁县
      • 贺兰县
      • 灵武市
    • 不限
      • 40万以下
      • 40-60万
      • 6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