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不知道这些你还敢买学区房?

来源:房天下 2018-09-05 11:48:00

[摘要] 9月开学啦,学生党们开始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而在楼市素有“金九银十”购房季的说法,楼市一年中旺的销售季又来了,“折扣力度大,更划算”、“楼盘集中推货,可选余地多”等等原因.......

9月开学啦,学生党们开始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而在楼市素有“金九银十购房季的说法,楼市一年中旺的销售季又来了,“折扣力度大,更划算”、“楼盘集中推货,可选余地多”等等原因,让很多购房者觉得这段时间买房是划算的。

很多开发商喜欢给各种楼盘前面加标签,比如品牌地产、低密居所、科技住宅、经济住宅、投资地产等,其中,教育地产算是人气较高的一个。很多家长们在前期购房的同时一定会考虑家有孩子的因素,开学了,又有很多楼盘项目主打教育资源,社区内自带有幼儿园或者小学的项目为家长早 晚接送孩子节省了时间,也方便了很多,社区周边配有教育资源好的中小学,一定是众多家长的推荐。然鹅,家长
们在选购时,一定也听了不少楼盘宣传吧?真的宣传与实际情况相同么?,一旦买房“伪”学区,那就真的后悔了。

不少楼盘在对外宣传时,会附带“某某名校”、“配套某某名校”OR“名校仅在咫尺间”等语句,就实际情况而言,楼盘本身宣传没错,但楼盘沾边某名校么?买了楼盘孩子就能上这的学校么?实际上,很多楼盘尽管与名校相邻,甚至是一街之隔,却未必一定是该校的 ,购房者在买房之前应提前咨询相关 部门、居委会,查询该楼盘是如何划分的,别被开发商的几句宣传语弄得晕头转向,草率地买了房。

“孩子不能输在起跑线上”的想法是作为家长教育的步,开发商为了吸引更多的购房者来关注楼盘的本身,也会在宣传中打出引入名校办学的噱头,与名校本部一起实行统一管理,但事后却演变成开发商配合名校联合办学。这样的办学性质只是挂着名校的头衔,学生能受到名校的优质资源?

对此,法律建议,购房之前可以通过收集开发商的书面承诺,宣传内容等,来证明开发商在销售过程中存在故意误导、欺诈行为以进行维权。购房者在买房之前,一定要留个心眼,尽量要求开发商将有关承诺写进合同,而不是听取销售人员的片面之词,以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相对于买新房而言,有些家长们也会选择购置二手房,二手房需要留意什么呢?卖房者是否已经迁出,如果卖方没有从此楼盘迁出,则会影响到买房的正常入户,孩子入学的时间也得不到保障,即使房子所属区域在学区范围内,但如果孩子户口无法迁入,也会影响孩子的名校梦。因此在购买时应明确掌握房屋户籍状况、入学资质要求等,在签订买卖合同时确保合同目的与购房目的相一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