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银川首批256套共有产权房摇号

来源:新消息报 2020-07-07 10:07:05

[摘要] 7月4日,银川市委人才工作局在市民大厅举行2019年度银川市创新型大学生宜居工程共有产权房摇号选房

7月4日,银川市委人才工作局在市民大厅举行2019年度银川市创新型大学生宜居工程共有产权房摇号选房马建个上台摇号,并幸运地摇到位于金凤区高桥家园B区的一套80.97平米的共有产权房,两室一厅一卫。如果他一直留在银川工作,并每年缴纳1.8万元房款,8年后他将拥有这套房子100%的产权,而此房销售均价为每平米5103元。

银川首批256套共有产权房摇号

马建2017年从北京化工大学毕业后,就回到了银川,如今在宁夏宝丰能源集团工作,由于家庭负担重,马建一直没有买房,住在公司的职工公寓里。“我在网上看到银川市创新型大学生宜居工程,后来单位也宣传了相关政策。这个政策真是太好了,帮我们解决了的住房问题,我将来要更加努力地工作,回报这份关爱。”

为充分发挥共有产权房引才留才方面的激励作用,吸引更多大学生来银就业创业,7月4日,市委人才工作局、银川房投公司组织288名大学生摇选首批256套共有产权房,并邀请市人大、政协、纪检等相关部门监督指导,这标志着创新型大学生宜居工程政策最终落地。
此次摇选的256套共有产权房主要分布在通福家园、高桥家园,总投资约1.1亿元,总建筑面积2.16万㎡。

高桥家园单套建筑面积80平米左右,户型为两室一厅一卫。
通福家园单套建筑面积90平米左右,户型为三室一厅一卫或两室一厅一卫。

选房方式采取人选房,每位选房人在入场前,先随机抽选抽房号码,抽中的号码为该选房人抽房序号,选房人按照抽房序号依次进行选房确认,全过程在公证处监督公证下进行。

开展选房工作前期,面对大学生共有产权房办理程序繁琐、流程复杂、税费较多、管理难度大且没有可借鉴先例等诸多困难,为加快创新型大学生宜居工程政策兑现进度,银川出台了《银川市创新型大学生共有产权房管理办法(试行)》《2018-2019年创新型大学生共有产权房筹集方案》,下发了《关于做好银川市创新型大学生宜居工程申报工作的通知》,并做了广泛宣传、动员,组织相关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

银川首批256套共有产权房摇号

据了解下一步市委人才工作局将切实做好2019年度创新型大学生,购房补贴、生活补贴等政策兑现工作,并尽快启动2020年度创新型大学生宜居工程申报工作。

申请共有产权房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一)在银川依法登记并正常纳税的企业就业并签订一年及以上劳动合同或在银领取营业执照自主创业,按规定缴纳企业职工社会保险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含国家承认学历的海外全日制高校)2017年及以后毕业的大学生(具有学士、硕士、博士学位)。

(二)所学专业符合银川市创新型人才需求目录。

(三)没有享受银川市人才公寓、购房补贴及生活补贴等住房保障政策(不包括过渡期大学生申请的低租金人才公寓)。

产权约定:

已在银就业创业的创新型大学生申请共有产权房的,房屋产权由申请人与政府共同持有,分类分年限约定产权所属。

(一)“双一流”大学博士研究生每年向房源提供单位缴纳0.54万元个人承担房款,5年后享有100%产权。

(二)“双一流”大学硕士研究生每年向房源提供单位缴纳1.8万元个人承担房款,6年后享有100%产权。

(三)“双一流”大学学士每年向房源提供单位缴纳1.8万元个人承担房款,7年后享有100%产权。

(四)非“双一流”大学博士研究生每年向房源提供单位缴纳0.54万元个人承担房款,6年后享有100%产权。

(五)非“双一流”大学硕士研究生每年向房源提供单位缴纳1.8万元个人承担房款,7年后享有100%产权。

(六)非“双一流”大学学士每年向房源提供单位缴纳1.8万元个人承担房款,8年后享有100%产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